新冠狀病毒如何傳播 ? 在新冠疫情下消毒服務的重要性

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驚人,病毒處於隠形狀態,只要和患者有緊密接觸,百分之九已經會感染。病毒還可以殘留在物件上長時間,為防止被傳染,在疫情嚴重的時候,社交活動就可免則免!

間接傳播,就是因為環境染污導致公眾感染!為防間接傳播,定期消毒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公眾地方,不可能不停消毒,所以在可接觸物件表面噴灑長效抗菌的藥劑,才可以阻斷傳播!

空氣傳播:

主要是兩類:一)是近距離的飛沫傳播;二)是氣溶膠傳播。

飛沫傳播是新型冠狀病毒最主要的傳播途徑,飛沫傳播即指我們直接吸入感染者咳嗽、噴嚏及說話時噴出的飛沫傳播,飛沫傳染的距離一般在1-2米左右,所以在十分必要出行時,與他人盡量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離,而具體的傳播距離也會取決於場所的通風情況。所以出門帶好口罩是基本動作,戴口罩一方面可以阻斷被潛在感染者的飛沫感染,另一方面也是防止自己說話或者打噴嚏時產生的飛沫飛濺。另外,在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手帕遮擋口鼻,防止唾液飛濺;如果臨時找不到手帕或紙巾,可以彎曲手肘,用手肘的衣袖內測來代替手掌摭住口鼻。

另外, 氣溶膠是空氣傳播的其中一種方式,但空氣傳播並不一定就是氣溶膠。 它的大小約在5至10微米下,可在空氣中飄浮數十分鐘到幾小時都有可能,而飄浮距離大約可以到10幾公尺。 氣溶膠的單一帶病毒量比飛沫傳染來的少,但是傳播病毒的距離比飛沫傳播還遠,尤其是在密閉環境中(如電梯、郵輪、房間及同一空間裡),都是適合氣溶膠發展的。

接觸傳播:

指直接接觸被感染者說話、咳嗽、打噴嚏時產生的飛沫,或是其含有病毒的體液(鼻涕、痰等)污染的某些物體表面(如:桌子、門把手、手機、毛巾、牙刷、擤過鼻涕的紙巾等),之後再觸摸自己口、鼻或眼睛等黏膜較為裸露的部位造成的感染。此外,接近攜帶病毒的動物,食用未煮熟的帶病食物,也可以傳播病毒。新聞也報導過,在感染者的活動地方,多數都會採集到肺炎病菌的樣本。目前大家對直接和間接傳播都有了初步的認識,然而很多人卻依然警惕不足,在這裡我們必須提醒大家,如咳嗽或打噴嚏後要立刻洗手及用酒精消毒。

糞便傳播:

糞便傳播是指細菌、病毒通過大便排出體外污染環境。目前,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的患者糞便中有檢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明確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存在糞傳播途徑,因此更加要做好個人衛生,飯前便後清潔雙手是十分重要的,馬桶沖水時要先蓋上馬桶蓋。同時為便器、洗手台、衛生間地面等進行定期的消毒。

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些難題呢?

目前新冠病毒已經進化出了許多分支的菌株,傳染能力與潛伏能力越來越強,因此,我們在家期間的消毒工作更加顯得尤為重要。以上三種情況下消毒最能預防的是第二種接觸傳播,有新聞顯示某病毒攜帶者為洗衣工通過衣服的方式將病毒傳染給下一位,因此環境消毒十分的重要,需要保持手接觸物件的乾淨安全。消毒是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的有效措施和防護工作,只有做好消毒重視衛生才是疫情防控最佳方法。

需要科學而精準的開展消毒工作。根據權威機構發表的消毒指南,還是建議選擇專業的消毒公司來幫忙,以人為本,做到讓人安心放心。

由於人員不斷流動,單次消毒是治標不治本的。進行表面消毒並同時噴灑長效抗菌功能的藥劑,才可以得到全面的保障。

Natural House 採用徹底正確消毒方法及流程,程序會先使用可以霧化消毒的藥劑,使用專業霧化機進行, 全場大範圍霧化空間消毒殺菌,10-15秒已可以殺滅多種細菌病毒, 包括COVID-19,消毒範圍由天花至地面以及所有物品,亦會重點直接消毒每個位置,(*噴灑在乾淨沒有灰塵表面),待消毒劑乾後表面潔淨,繼而噴灑長效抗菌保護層,重點噴在手經常多接觸的位置,例如 : 枱面、柜面、電話、鍵盤、滑鼠、電制、燈制、手把、門把及文儀用品等等(抗菌效期視乎人流密集性及接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