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現時並不是高級屋苑的專利,由於現時香港居住環境擠迫,呎數越細擺放傢俬數量就越多,空間甲醛度數往往超標嚴重,現時屋苑裝修後除甲醛已很普遍,同等傢俬數量, 在800呎和400呎空間,甲醛度數超標都會不相同,判斷甲醛的方法,大部分人只靠嗅覺發現。

甲醛對人體的影響

有實驗結果資料顯示,長期居住在甲醛釋放量超標的環境中,還會導致對人體的呼吸系統、視覺系統、免疫系統、生殖系統有極大的危害,兒童和成人長期吸入高濃度的甲醛,會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甚至誘發癌症、白血病,孕婦長期在甲醛濃度超標的環境下生活會導致胎兒畸形。尤其在睡房,當人在睡覺靜止狀態中的數小時,已完完全全將室內甲醛深深吸入體內。

除甲醛重要性?

現時屋苑除甲醛已很普遍,同等傢俬數量, 在800呎和400呎空間,甲醛度數超標都會不相同,判斷甲醛的方法,大部分人只靠嗅覺發現。因為甲醛雖然無色,但是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氣味,當打開自己的傢俱,包括隱蔽的抽屜,打開聞聞味道,如果味道相當的刺鼻並且讓人想流眼淚,那麼毫無疑問的是你家中的傢俱帶有高度甲醛,至於超標多與少,還是需要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用國際標準甲醛檢測儀器來檢測具體甲醛釋放超標的含量。

檢測甲醛方法

專業除甲醛公司師傅都是受過專業培訓,對除甲醛服務及豐富經驗,並使用針對性除甲醛技術去除甲醛。如幫家居客戶檢測甲醛時,使用國際認可甲醛檢測儀在屋內不同的空間位置進行檢測,包括衣櫃、櫥櫃、所有傢俱的抽屜等隱蔽地方做詳細測試。除甲醛施工期間也會監察降解情況,要憑專業除甲醛公司才能辦到,切記檢測甲醛含量不是單一的靠嗅覺來判斷甲醛釋放量的高低,專業除甲醛公司在服務上要經過細心檢測。

甲醛檢測標準

香港會跟據世衛及環保署建議的人活動空間安全標準為0.08ppm;歐盟則為0.1ppm來作參考進行檢測。

欲知道更多關於裝修後除甲醛的資料,可按此了解更多!